​生活美容需谨慎 卫生安全别放松
2020-10-27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生活美容需谨慎 卫生安全别放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娜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一位市民投诉,称其在海岸城西座商业街某美甲店进行了“热玛吉五代”服务后,身上出现不适症状,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据了解,面颈部热玛吉除皱术俗称“热玛吉”,也被称为电波拉皮,其宣传功效是通过电磁波产生的热能,作用于肌肤,激活皮肤胶原与纤维,重构胶原支架,从而实现紧肤、提拉及抗皱的效果。接到线索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核实,该场所店员正在为顾客进行美甲、护肤服务,该店持有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许可项目为美容店(不含医学美容),店内五名从业人员均能提供有效健康合格证明 ;随后, 执法人员 对美甲店是否真实存在进行“热玛吉五代”项目违法行为的投诉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该店 未能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店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该顾客所进行的 “热玛吉五代”项目是由老板带到美容医院做的,店内并未进行此项目,并已处理某顾客身体不适情况,其表示无异议;执法人员 在店内巡查后也 并未发现有“热玛吉五代”仪器及收费项目。

卫监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不得开展医疗美容相关的诊疗活动。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辖区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美容场所从业人员的卫生意识和法律意识,使美容场所的经营行为更加规范化、服务卫生更加安全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