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车|娃多苗少深圳家长拼手速的时候到了 儿童流感疫苗“秒没”
2020-10-27 0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直播车|娃多苗少深圳家长拼手速的时候到了 儿童流感疫苗“秒没”

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蜜二村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现在是人多苗少,能约得到就说明有疫苗,约不到就没有,一般都是‘秒没’。”香蜜二村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介绍,社康的流感疫苗是由深圳疾控中心统一进行配送,配送到每个点的疫苗数量不多,实际可以打上疫苗的儿童比例大约为400:40。

“深圳的中小学生等待学校的统一通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还在读幼儿园的儿童,需要家长自费并通过深圳疾控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香蜜二村社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圳疾控公众号有可进行预约接种的时间点,成功预约上号的家长可在时间点内带孩子进行接种。

“每个社康的送苗和到苗时间点都不同,所以有些社康中心会出现现在没有疫苗的情况。”深圳市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湾厦的社康中心的一位医护人员表示,该中心暂无儿童流感疫苗接种的服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