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向单位饮水机投毒?官方回应
2020-10-27 08:48
来源: 南方日报

公务员向单位饮水机投毒?官方回应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段聊天记录在微信群里热传,内容显示:山东威海乳山市统计局一名在职公务员因对干部任用不满意,便将刺激母猪发情用的激素注射到统计局饮水桶,投毒自2017年8月起已有三年。该事件在网络引发热议。

对此,乳山发布于10月26日晚回应,经查实,统计局员工于某在单位饮用水中投放医用注射液。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正依法审理中。但网传表述与查实情况确实有较大出入,存在明显夸大和编造成分。网友对医用注射液具体成分和危害表示关心,呼吁官方公布详细情况。

网络热传的聊天记录截图。

网传的聊天截图详细地“讲述”了事件过程:统计局一员工为报复社会,在网上购买了刺激母猪发情的激素,并用针管注射到统计局日常饮用的大桶水里,并称统计局所有人都在喝有毒的水源。

上述网传的聊天记录显示,“自2017年8月开始,在两年的时间里,乳山市统计局上至局长、下至保安,大家都像吃了四月肥一样的长肉……局长李某飞到北京协和医院去检查,检查结果是他体内的三合激素:丙酸睾丸素、黄体酮、苯甲酸雌二醇严重超标。这种激素是给母猪催情刺激交配用的,人不可能接触到,医生建议他报警。”

“李局长回来后,把统计局可能存在激素污染的环节全部摸排一遍,没有找到原因。后来在统计局内部的垃圾桶里找到了装兽用激素的玻璃瓶,由此发现了投毒的凶手。凶手在长达两年半的时间里不断地用注射器向统计局各个办公室的大桶水投毒。”上述聊天记录显示。

对此,统计局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确有此事,正在调查。”

事件在网络引发热议,“公务员向单位饮用水投毒”相关话题一度冲到微博热搜前三,不少网友表示震惊,为该员工反社会行为感到害怕,并就“母猪发情激素”和“确有此事”展开了议论。

官方回应:该员工投放医用注射液,已将案件移送检察院

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后,不少媒体跟进采访。有统计局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确有其事,但表示没截图内容那么夸张,并称投放的确实“是一种激素类物质”,但是不是母猪发情激素并不确定。对此,不少网友也对聊天记录中夸张的表述内容产生了质疑。

26日晚,乳山发布通报称,2019年7月,乳山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对统计局工作人员于某进行立案侦查。经查实,于某在单位饮用水中投放医用注射液。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正依法审理中,将对涉事人员依法从严查处,有关情况将依法依规对外公开。

近日,有网民发布的乳山市统计局一名工作人员涉嫌投毒的信息与此相关,但有关表述与查实情况确实有较大出入,存在明显夸大和编造成分。请勿传播不实信息。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