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中学生在这个活动里提前拿到腾讯实习offer 最小挑战者仅13岁
2020-10-26 22: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名中学生在这个活动里提前拿到腾讯实习offer 最小挑战者仅13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记者 陈婕)10月24-25日,由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主办,联合微信极客发起的“星火计划微信小程序未来营”项目路演暨结营仪式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少年 点燃未来”为主题,参与活动的52名中学生从13岁到19岁不等,由全国1300多名营地学生中选拔而出。最终,在此次路演中表现优异的20名学生,提前拿到了腾讯的实习offer。现场接受路演实战挑战的学生年纪最小的仅13岁。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ACM世界冠军团队总教练、伯禹教育创始人俞勇教授表示,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可以认识世界、认识自己,还能够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同时,还能够学会感恩。“星火计划的意义,不在于发现的这几个(高潜)学生,而在于普及一种先进的教育模式,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了解最新的前沿科技,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5月18日,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正式启动了面向海内外中学生的公益性科技实践营地项目“星火计划微信小程序未来营”;6-7月,活动报名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全球300+所中学的1300多名青少年参与。在活动过程中,学生需要在未来营项目中自学完成AI任务实践,并在启发下完成AI任务挑战,融合产品创意完成AI小程序。经过评审,共有10支队伍进入25日的终极路演答辩环节,包括7支AI小程序方向战队以及3支创意小程序方向团队。

通过本次星火计划微信小程序未来营项目挖掘出了腾讯星火计划重点培养的科技少年,腾讯将为他们定制培养方案,同时发出腾讯大学实习生offer。统计显示,在首期未来营上,共有20名学生率先拿到了腾讯的实习offer。其中,年级最小的仅13岁,最大的19岁。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到顶尖互联网公司的大学实习offer,这种奖励十分有新意。相比惯常采用的奖金、奖品激励,“腾讯的实习生offer,不仅给予了获奖同学新的成长机会,也对于腾讯对于科技人才的吸引起到了助力作用。”

俞勇教授指出,拿奖、获得实习offer,都只是下一步前行的起跑线,而不是终点,“希望你们拿到offer,是为了更好地激励自己走向未来。

青少年科技学院负责人宁朵表示,此次未来营结营之后,还将继续对这些“星火少年”进行跟踪式支持与培养。同时,也会将作品中具有发展性的项目进行进阶孵化,助力引导少年们真正用技术去帮助社会中更需要帮助的人群,用技术的力量为社会带来美好改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