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届环卫工人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为40位优秀环卫工人发放3000元慰问金
2020-10-26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7届环卫工人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为40位优秀环卫工人发放3000元慰问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记者 叶梅)10月26日上午,为庆祝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暨深圳市第4个“关爱环卫工人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在仙湖植物园国际会议报告厅举办“关爱环卫工人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活动。

image.png

致敬活动上,播放了今年考上大学的环卫工人张谊伟女儿张童、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的党员环卫工人卢建军、32年坚守在病死禽兽处理工作岗位的李镇坤的故事短片,并邀请他们上台互动,分享了自己在深圳从事环卫工作的收获与感受。

张谊伟是2016年加入环卫大家庭的,他的一双儿女都考上了大学,并分别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他表示,在工作初期,觉得环卫工人还是会受到很多人的不平等对待,近几年他觉得工作的环境越来越好,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也在一直升温,让他觉得选择这个行业是没有错的。

卢建军从28岁就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在今年的疫情下他主动申请清扫隔离酒店。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承担艰巨的任务。

李镇坤是深圳市卫生处理厂(现更名为:深圳市废物处置中心)一名普通工人。自1988年到厂工作以来,32年自始至终都坚守奋战在苦、脏、累、险工作的第一线,负责病死禽兽的电击、宰杀、分割、装堆等工作。先后被评为深圳市鹏城优秀美容师、深圳市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李镇坤表示,再有两年就到了退休年龄,他还舍不得放下这份工作。

今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设立特区建立40周年环卫工人致敬榜,基金会为40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优秀环卫工人每人发放3000元节日慰问金。活动现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与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共同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平凡艰辛的岗位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默默地奉献付出。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40名“城市美容师”是深圳发展的见证者和创造者,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也是他们用汗水擦亮了城市的名片。感谢他们的努力与坚守,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玮表示,通过环卫工人节致敬活动,带去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与慰问,倡导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理解与尊重,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仙湖讲解员和志愿者带领环卫工人参观游览仙湖植物园,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为他们准备了暖心的午餐。环卫工人们游览时感叹道,这次游园活动非常好,能让他们有机会停下来好好欣赏这座城市的新风貌,并对基金会的组织表示感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