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跳跃嗨起来!全民广场舞舞动福田
2020-10-26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旋转跳跃嗨起来!全民广场舞舞动福田

2020福田区广场健身舞推广活动现场,优秀广场舞队轮番上场表演。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5日讯(记者 杨铭琪)近年来,被称为“中国式健身”的广场舞深受群众们喜爱,它不再只是阿姨们的专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其中。10月25日下午,福田体育公园足球场传来动感的音乐和欢呼声,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和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共同主办的开心广场·舞动福田——2020福田区广场健身舞推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来自福田区的24支优秀广场舞队轮番上场表演,精彩纷呈。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是福田区为庆祝建区3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一项为了彰显首善之区新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而举办的大型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提高辖区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助力福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全民齐上阵 舞出健康快乐精神面貌

区教育局、区文体中心代表队表演《律动恰恰》。

红岭教育集团高中部逐道啦啦操队带来了精彩舞蹈《逐道》。

现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由区教育局、区文体中心代表队带来的《律动恰恰》、区文化馆莲花街道分馆带来的《青春有你》等精彩的广场舞逐次上演,以热情又充满活力的舞蹈点燃全场气氛。表演者们将拉丁舞、街舞、民族舞、啦啦操等舞蹈元素融入广场舞,在音乐选择和服装设计上也融入了许多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场舞从歌曲创作到舞蹈编排,都体现了福田的原创特色。其中,《青春有约》《梦中福田》就是由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的艺术专干创作和编排。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这一支支舞蹈舞出了福田区市民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定格精彩瞬间,连连鼓掌称赞。

舞出新风尚 福田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2020福田区广场健身舞推广活动现场。

近10年来,福田区每年举办广场健身舞比赛展演,累计有300多支来自社区、企业、学校的团队,5万余名辖区居民参与。福田区积极引导广场舞队伍健康舞蹈,在辖区推广原创作品,共有14个原创作品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

“我们这次活动是从7月开始筹备,一直持续到10月,共分为前期策划发动、中期培训辅导、后期比赛展演三个阶段。”活动负责人介绍,推广活动是通过骨干带动、互助互学、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全区各社区、学校、企业及机关全面铺开,吸引了来自各行业、各年龄层次的上千名市民参与。不仅有各街道组织的参赛队,也有来自辖区学校和企业的代表队,实现了全区覆盖。

据了解,福田区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广场舞教学推广工作,2018年原创广场舞作品《梦中的福田》代表广东省参加了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历年深圳市“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的广场舞比赛,福田区也屡获佳绩。今后,福田区还将通过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场健身运动在全区掀起更大的热潮。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