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燃很烧脑!青少年的科技梦在这里点燃
2020-10-26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很燃很烧脑!青少年的科技梦在这里点燃

未来科技馆以“创想无界,智造未来”为主题举办系列创客创新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记者 邱晓洁)近日,位于福田区深业上城Skyland未来科技馆以“创想无界,智造未来”为主题举办系列创客创新活动。作为2020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分会场活动之一,自10月22日-10月28日,Skyland未来科技馆持续开展一系列创新科技设计挑战赛、创客设计沙龙交流会和智造实验室等多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向市民科普知识,烘托双创氛围,倡导全民“体验创客生活,点燃科技梦想”。

Skyland未来科技馆创客导师表示,创客设计成果展邀请青少年进入真实的研发设计环境和创客导师们协同创新,从自己的生活出发,设计产品、创造产品价值,系统性输出设计理念和创新方案,做作品进行自我表达,然后集中展示交流,分享创作心得与经历,鼓励他们发扬科技创新精神。

沙龙交流会上,青少年儿童积极踊跃举手参与互动。

创客活动现场有不同主题的工作坊,向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年龄阶段开放,鼓励市民朋友一起来体验创造创新的氛围和乐趣。其中,光影绘画设计采用了“艺术+科技”的创新设计理念,主要采用了一种在夜晚或黑暗的空间移手持式光源的绘画技术,创作者依靠光线移动制造出妙不可言的形象,可移动的水墨山水画、变幻的光影特效,与创客导师们一起体验高科技互动,感受艺术与科技结合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和新奇的感官体验。

体验者可以亲手规划、绘画出属于未来宇宙的涂鸦符号,通过实时传输与投影,使画面变化成可动的模型进入到场景。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相关装备的操控进行“人机互动”,让机器人实现踢球、发射球体等一系列动作。

此外,创客工作坊中还有创客机器人挑战、海洋印象科普讲座等主题,让公众亲身感受最前沿的国际创客内容,了解创客、参与创新、体验创造,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感受创客精神。Skyland未来科技馆以科技创新教育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为双定位,通过自身优势将前沿技术应用于互动体验馆及各种教育场景,致力于为青少年打造一个集科技、教育、艺术、亲子互动为一体的未来体验科学空间。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