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第三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开展
2020-10-26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龙华第三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池泽榕)10月25日上午,深圳龙华第三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暨评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励基金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版画博物馆、深圳市奥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协办。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国家文化创新基金主任蔡诗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立敏、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评审委员会秘书长卢新华等领导、艺术家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潘震宙、蔡诗章、马赛、黄立敏等分别为活动献上祝福,现场还宣布了第三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学生作品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四个奖项的获奖名单。据悉,本次入围作品展共展出78件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漆画艺术家和青年学子,代表着不同地区的漆画艺术风格和语言。

去年,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落地龙华,乔十光漆画研修院揭牌,让漆画艺术在龙华埋下了一颗种子,让龙华区的艺术家们有了与漆画大家们零距离交流的机会,也让漆画艺术走进龙华、走近市民。今年,龙华区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培育龙华漆画艺术人才,加快漆画艺术产业化进程,开启龙华绘画文化的新窗口,促进漆画艺术在文化创意时代长足发展,让漆画成为龙华区继版画后的又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在乔十光漆画研修院开展漆艺产业发展研讨会,从艺术、产业、市场等多方面就漆画艺术产业化的方式进行探讨,为龙华漆画产业发展寻找方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