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份补贴终于来啦!不限户籍!速来申请
2020-10-26 08:42
来源: 深政观察微信公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两份补贴终于来啦!不限户籍!速来申请

学期已经快过半~

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有一件事可别忘记了——

关注与孩子有关的补贴发放情况

其中

深圳义务教育学位补贴最高9000元/年

幼儿园每生每年可获补贴1500元/年

不限户籍

其他类似补贴申领时间也很紧张

各位家长抓紧申请哦~

深圳深圳

幼儿园每生每年可获补贴1500元

深圳家长们注意

2020-2021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10月23日开始申报啦

每个娃可以领取1500元

非深户也能领!


什么是在园儿童成长补贴?

据悉,在园儿童成长补贴是深圳从2012年起实施“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对符合条件的3-6岁在园儿童提供“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具体哪些人能申请?怎么申报?

符合哪些条件才能领取?

在深圳依法设立并达到规范化要求的各类幼儿园就读的3-6岁深圳户籍儿童、符合深圳市人口管理政策的大陆地区非深户籍可以申请健康成长补贴,台湾籍儿童参照。

申请健康成长补贴的在园儿童还需符合下列两项条件之一——

①深圳户籍在园儿童需持有本市户籍证明。

②非深户籍在园儿童需符合下列条件:

(1)儿童本人持有本市公安部门出具并在有效期内的“深圳市居住证”;

(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有本市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或当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部门制发的《房屋租赁凭证》;

(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有本市人力资源和保障部门出具的社会保险卡,或本市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等;

(4)大陆地区非深户籍在园儿童,需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并录入父母计划生育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

每个儿童在深圳幼儿园就读期间最多能享受3次(3学年)健康成长补贴。

每年秋季学期初接受网上申请,一学年申请一次,原则上分学期发放。

补贴标准

健康成长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

其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用于幼儿园统一组织的在园儿童免费体检、购买儿童读物及玩教具。

幼儿园须按政府规定的项目和收费标准,组织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剩余经费由幼儿园按政府有关要求用于购买儿童读物和玩教具。

这么好的补贴千万别错过了

快来看看具体申请攻略

01

申请时间

2020-2021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受理时间为2020年10月23日至11月13日,此项工作完成时限为2020年11月27日前。

以下这些申报信息和流程

大家申报前记得仔细看看

避免申报失误或不必要的麻烦哦!

02

申请方式

在园儿童家长须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按以下流程申请:

1)

在页面顶端点击“切换”按钮

选择:深圳市→行政区→教育局

(以下以福田区为例)


2)

点击“行政给付”

选择“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3)

浏览申请注意事项及所需准备材料

点击“立刻办理”


4)

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

提交补贴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补贴前,儿童家长需进行实名注册。另外,市属幼儿园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在园所所在行政区申请。

03

信息核验

本市户籍在园儿童核验儿童身份证电子信息;非本市户籍在园儿童(含港澳籍在园儿童)核验家长提交的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电子信息。

04

经费申请与发放使用

申请经费:11月30日至12月11日为补贴经费申请时间。区属幼儿园所需补贴经费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向区财政部门申请;市属幼儿园所需补贴经费由市教育局向市财政局申请。

发放使用:各区财政部门拨付补贴经费后,教育行政部门应在学期结束前将补贴经费发放至相关幼儿园,原则上分学期发放。

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其中——

1300元(每学期650元)用于抵减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在园儿童缴纳的保教费(未缴纳保教费的在园儿童不予发放):已按学期缴纳保教费的在园儿童,一次性返还给儿童家长;按月缴纳保教费的在园儿童,从收到补贴经费的下个月起抵扣应缴保教费,三个月内抵扣完毕。

剩余200元分两部分使用,一是用于退还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在园儿童家长已垫付的儿童体检费,退费标准执行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规定;二是幼儿园用于购买儿童读物或玩教具,开展全园教育教学活动。

深圳民办学校

义务教育学位补贴最高可领9000元

家长们注意啦~2020年秋季学期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要开始申报了!

不管是深户还是非深户都可以申请!

不过申请入口有调整

申请时间也不像往年那么统一了

不管如何

这份不限户籍

小学每年最高7000元、

初中最高9000元的补贴

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啦

申报时间:

2020年10月19日起各区陆续开放补贴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补贴申请各区申报时间不一致,具体以学校或区教育局通知为准。)

南山:2020-10-26至2020-11-03

宝安:2020年11月下旬

坪山:2020-10-26至2020-11-01

罗湖:2020年10月19日-10月25日

光明: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6日

大鹏:申报时间未定,大概会在11月中旬

龙岗:10月28日(星期三)上午9:00至11月2日(星期一)下午6:00

龙华:10月26日(星期一)上午9:00-11月6日(星期五)下午6:00

福田:具体时间还没确定,预计在这个月底或者下个月初

盐田:具体时间还没确定

以上是小编在各个申请系统以及电话咨询了解到的,具体以学校或区教育局通知为准。

申报方式:

符合条件的学生(含已在深圳市申领过学位补贴的学生)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在深圳市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行政给付”栏目进行申报。

(一)注册、登录

广东政务服务网采取实名认证,用微信扫码即可登录。


(二)填报信息(注:红色*号项为必填项)

信息填报页面带有“*”的项目为必填项,须如实填写。登录后按有关要求填写或修正相关信息,步骤如下:

★学生基本信息

★监护人信息

★银行卡信息

★信息的保存:

1.填写过程中可随时点击【暂存】按钮及时保存;

2.保存后发现信息需要修改的,可以直接修改;保存后退出系统,可以重新登录系统作相应的修改,再点击【暂存】按钮。

★信息的提交:

1.所有信息填写完毕并保存,复查无误后,请点击【下一步】按钮,系统进入材料上传页面,可以上传相关证件,核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确认提交后信息将不能修改。

2.提交后系统将自动比对材料,并及时以短信方式告知比对结果。如果对比对结果有异议,可以撤销后再次提交,或者将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交给学校,上交区教育局进行人工审核。


撤销申请操作如下:

点击申报页面下方的【我的事项】按钮,找到对应业务后,点击【撤回业务】,撤销申请后,再按照第一步再次提交。

注意:撤销申请操作后必须再次进行申请补贴及确认递交操作,否则系统就会认为申请人放弃了申请本学期的学位补贴。

补贴标准:

小学:每人每年最多7000元(每学期最多3500元)

初中:每人每年最多9000元(每学期最多4500元)

补贴规则:(实际补贴)

受委托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低于补贴标准的,最高补贴额度为其学费收费标准;受委托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高于补贴标准的,补贴额度为补贴标准的最高值。也就是说,家长实际能补贴多少钱,跟学校学费有关系。

注:住宿、校车、校服等费用不在补贴范围。

最后小编再提醒一次

千万不要错过申请时间咯!

同时

也别忘了收藏好本篇申请攻略

转发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家长~!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