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打击极端主义辩护,呼吁阿拉伯国家停止抵制法国货
2020-10-26 08:05
来源: 澎湃新闻

法国为打击极端主义辩护,呼吁阿拉伯国家停止抵制法国货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26日讯 10月25日,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阿拉伯国家停止抵制法国货物,总统马克龙则发推特称,法国永远不会向宗教极端分子低头。

据法国24新闻网站10月26日报道,法国外交部在25日发表声明,批评一些阿拉伯国家因为法国在国内打击宗教极端主义而抵制法国货物的做法,并呼吁立即停止这些行为。

同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特表示,“法兰西永远不会向宗教极端分子低头,我们不接受仇恨言论,将全力捍卫理性辩论的权利。”

自从历史教师被谋杀一案以来,法国政府加大了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打击力度。马克龙政府希望切断外国资金对法国清真寺的资助,使得法国伊斯兰教独立于外国的影响。此外,马克龙还强调将捍卫言论自由和阅读讽刺漫画的权利。这些措施在一些阿拉伯国家引发了不满,有人呼吁抵制法国产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几次演说中批评了马克龙的做法。据法新社10月24日报道,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上说:“对于一个以这种态度对待国内数百万不同宗教信仰民众的国家元首,我只能说:先去做个精神检查吧!”“这个叫马克龙的人和穆斯林、和伊斯兰教有什么过不去的?马克龙需要接受精神治疗。”

法国总统府24日晚向法新社表示:“埃尔多安总统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过分和粗鲁不是办法。我们不会继续无意义的争议,也不接受辱骂。”马克龙随后宣布,将撤回法国驻土耳其大使。(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