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4万余人在阳台山登高赏秋景
2020-10-26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秋高气爽,4万余人在阳台山登高赏秋景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秋高气爽,4万余人在阳台山登高赏秋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陈婷)金秋风景如画,登高远眺山湖。10月25日,“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中国·深圳第十八届阳台山登山节活动如约而至。百余支登山代表队、千余位市民穿行山林间,沿着新建成的9公里阳台山缓步道,欣赏沿途秋日美景。截至25日18点,阳台山森林公园人流量达44618人次。

阳台山登山节始创于1997年,是阳台山森林公园的闪亮名片,而今年的活动与以往相比增添了更多新意。阳台山9公里缓步道盘旋而上,10大景观节点相映成趣,攀顶登峰再添新径,风门坳、八角亭相映成趣,益翠留香、香谷氧吧一步一景、处处是景;石岩湖碧波荡人心弦,环湖碧道似飘带情系全城,不仅展示了石岩装点一新的靓丽颜值,也体现了石岩打造“休闲慢城”的最新成果。

本次活动设置了4个互动趣味环节,寓教于乐。其中,制作醒狮挂件,感知传统文化,体验手作乐趣;穿越火线警戒,追忆童年时光,锻炼平衡能力;清洁河流游戏,培养环保理念,守护绿水青山;垃圾分类游戏,响应时代号召,学会资源节约。另设置盖章打卡制,吸引市民全程参与、增加纪念意义。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石岩文化符号——舞麒麟表演。石岩是客家文化和岭南文化的阵地,而舞麒麟表演则是石岩文化的浓缩精华。舞麒麟表演是阳台山登山节的“老熟客”,深受市民喜爱,现场赢得满堂喝彩。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