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生命之光》在新桥街道开演 讲述优秀党员罗莹哲感人事迹
2020-10-25 2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原创话剧《生命之光》在新桥街道开演 讲述优秀党员罗莹哲感人事迹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罗宇文)10月23日下午,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文联、区住建局主办,区百灵鸟文艺社承办的原创话剧《生命之光》在新桥街道天悦荟商场顺利开展,现场观众不仅热情满满,认真投入观看着表演,还不时为演员精彩专注的表演鼓掌喝彩,形成了良好的现场范围。

话剧《生命之光》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罗莹哲援建陇南山区、建设深圳大运场馆以及顽强对抗病魔期间的感人事迹,全剧共分为你莫走(义不容辞)、我不走(生命光芒)、他走了(弥留之际)、他还在(精神永存)四幕,对罗莹哲自愿报名奔赴陇南援建、在陇南援建工作情况、在大运期间工作情况、治病期间情况及部分生活片段等进行还原,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形象。

表演中,罗莹哲用自己积极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说服了同事、领导和母亲,前往陇南山区进行援建工作,不畏艰苦、尽心尽责,夜以继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发现身体不适后积极乐观与病魔抗争七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选择为国家医疗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遗体。这些感人的事迹一次又一次打动了现场观众,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项目活动由2020年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将作为宝安区优秀话剧进行推广,本次活动是话剧展演的第二场,旨在号召宝安广大青年以罗莹哲同志为榜样,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中,做一个心中有阳光、眼里有远方、脚下有力量的有志青年!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