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家园 龙岗街道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举办表彰活动
2020-10-25 2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共建和谐家园 龙岗街道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举办表彰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刘星)为表彰调解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验收项目成果,10月25日下午,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项目举办了“共建和谐家园.共享美好生活”表彰活动。活动分为项目总结汇报、调解志愿者表彰、调解志愿者宣誓和文艺表演四个环节。

龙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健,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维稳综治办主任席建国,综治办、南联社区、五联社区、平南社区、叠翠新峰党支部、穗江社工、满京华喜悦里华庭业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调解志愿者颁奖。

活动现场,30多名调解志愿者受到表彰,五十多名调解志愿者集体参加宣誓仪式,传递无私、奉献、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励志为小区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2020年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在龙岗街道维稳综治办的直接指导下,项目试点小区由原来的平南社区叠翠新峰,增了南联社区满京华•喜悦里华庭和五联社区千林山居两个小区调解工作室推广服务模式。平台搭建一年多以来,已组建调解志愿者队伍3支,招募调解志愿者128人;开展调解志愿者培训、睦邻宣传、普法宣传、文明倡导等主题活动共计22场,直接服务人数2500多人次。推动邻里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邻里之间沟通进一步增强,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6例;试点小区因矛盾纠纷引起的信访投诉、治安警情均实现较大幅度下降。试行多元主体参与的社区治理调研座谈会机制,由街道维稳综治办协调相关单位、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居民代表多元主体参与,在千林山居、叠翠新峰花园、满京华喜悦里华庭等八个小区开展座谈会,推进协商解决小区娱乐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安全、停车、卫生等方面问题39个。

据悉,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平台将在创新基层治理中结合城市社区特点,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继续推行更多创新举措,探索人民群众满意、符合新时代城市社区基层治理的新模式。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