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肥胖拥抱健康 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帮“超重人士”瘦身
2020-10-25 18: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远离肥胖拥抱健康 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帮“超重人士”瘦身


10月25日,2020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关爱肥胖,远离脂肪肝”项目正式启动

体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还容易引发心脏病、糖尿病、脂肪肝、胆结石等疾病,是人们健康的一大“杀手”。为改善“肥胖人群”体质,倡导健康生活,10月25日,2020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关爱肥胖,远离脂肪肝”项目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70名学员将在线下训练营集中参与锻炼,通过运动的方式燃烧脂肪,拥抱健康。

项目由深圳市公益基金会指导,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是2020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系列之一。“关爱肥胖,远离脂肪肝”项目以训练营形式开展,将于10月28日正式开营,将在线上线下课程同步直播。此前,项目已在辖区公开征集70名学员,共同参与近两个月的集中运动训练。

学员体测

据了解,今年是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第二年为“肥胖人士”送去运动服务。2019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关爱7-17岁胖墩健康成长”项目成效明显。经过15次培训,学员们共减重141.6斤、增肌89.7斤、减脂212.4斤,人均减重2.4斤、人均增肌1.5斤,人均减脂3.6斤,人均健康评分增加4分。

今年项目将目光聚焦成年“肥胖人士”,开展训练营,为更多居民提供减脂增肌的运动福利。根据安排,2020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关爱肥胖,远离脂肪肝”项目将于10月28日正式开营,开设两个班,共有70名线下学员参与60期线下课程。今年12月,项目将进行成果展示。为了提高训练营的专业性和针对性,项目还专门安排了教练团队、管理团队、专业保障团队为训练营“保驾护航”。

训练营教练团队

据了解,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与2017年7月正式推出。体育关爱工程将目光投射到慢性病患者、(边缘)低保家庭成员、青少年及儿童群体、需要关爱的老年人、病患困境群体等特定群体,为他们“量身定做”关爱项目,以“体育+慈善”相结合的方式送去训练,运动设施器材、场地和指导,鼓励他们亲近自然、拥抱运动,享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通过征集、遴选和资助体育类优秀公益项目,引导跨界社会力量通过组织体育活动,关爱特定群体,让他们共享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表示,此次“关爱肥胖,远离脂肪肝”项目聚焦“肥胖群体”,旨在帮助他们用运动改善身体状态,提倡全民健康理念。

合影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