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百出”相当精彩!450位毽球高手齐聚龙岗展开鏖战
2020-10-25 18: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花样百出”相当精彩!450位毽球高手齐聚龙岗展开鏖战

10月25日,2020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系列活动之第七届深圳市“龙岗杯”毽球公开赛拉开帷幕

共450位选手参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小时候玩耍时踢的毽子,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毽球运动,迈向了专业领域。10月25日,2020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系列活动之第七届深圳市“龙岗杯”毽球公开赛拉开帷幕,来自全省98支队伍共450位选手在龙岗赛场踢毽角逐,以赛会友。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千林山小学、广州队、流花队分别夺得进攻组、男子平推、女子平推组冠军,龙岗队、龙岗队、流花队分获三组亚军。

据了解,“龙岗杯”毽球公开赛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毽球协会主办,是毽球运动的单项性赛事。作为一项传统赛事,“龙岗杯”毽球公开赛至今已是第七届,每年都吸引了大批毽球爱好者参与,在珠三角地区也有着广泛的影响。今年受疫情影响,赛事时间有所推后,但选手们参赛热度不减。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深圳、东莞、佛山、广州、河源、江门等地98支的队伍参赛,选手总数达450人。

赛事还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的参与

比赛现场,毽子在参赛选手们的脚下变得十分轻盈,上下翻飞、忽高忽低。比赛双方隔网相争,你来我往,气氛紧张。队员们之间默契配合也成为赛事的看点之一,前后移位迅速、攻防张弛有度,观赛者的目光也随着场上毽子的来回飞舞悬起一颗心,这也让赛事极具观赏性。

作为一项传统民间娱乐项目,踢毽子让很多小朋友们乐在其中。在参赛选手中,也不乏小朋友们的身影。他们在场上反应迅速、脚法灵活,赢得阵阵喝彩。“这次我们一共派了42名队员参赛,主要是为了加强平常的训练成果,让他们见识竞技类的踢法,对以后的训练有所帮助。”深圳市莲南小学带队老师何海啸说道,“基本上我们每年都会带队过来参赛,看得出来选手的整体水平是一年比一年高,我们主要抱着学习、锻炼的心态过来参与。”

比赛现场

“通过举办赛事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加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助力复工复产,也向外界展示了龙岗居民爱毽球,爱健身的积极活力的精神劲。”龙岗区毽球协会会长王纯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赛事也得以“重启”,受到热烈欢迎,也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深圳毽球运动的健康发展,让更多居民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的生活方式和氛围。

据悉,为了确保赛事平稳顺畅进行,赛事组委会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龙岗区毽球协会副会长赵燕芳介绍,所有人员均需提供绿色健康码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才可进入赛场,并专门增设了多个出入口,避免人员拥挤。在医疗保障上,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安全办赛。

合影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