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纷纷跨界卖奶茶,茶饮店真的是门好生意吗?
2020-10-25 15:25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巨头纷纷跨界卖奶茶,茶饮店真的是门好生意吗?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10月24日消息,今年疫情之后,街头巷尾的茶饮实体门店密度不减,前段时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持续霸占热搜榜,也吸引了不少创业者的目光。

茶饮店风生水起,吸引小成本创业者

在一条商业步行街,记者发现,不足一千米的商业步行街上,密布了14家茶饮门店。其中,蜜雪冰城有4家,书亦烧仙草有2家,此外还有奈雪的茶、都可、茶主播等大大小小的茶饮品牌。14家茶饮门店,分属于10个茶饮品牌。

“95后”的罗晗肖,今年6月在郑州开了一家茶饮店。

茶饮品牌加盟商 罗晗肖:总成本差不多三十五万元左右,不到四十万元。房租一个月是一万元,管理费是一万元左右,装修花了五六万元左右,设备和原料不到十一万元,转让费是十一万元。

罗晗肖告诉记者,目前茶饮店每日的流水在三千元左右,她希望能在一年内收回成本。

采访中,一些茶饮品牌的加盟商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今年密集开店,主要是因为成本下降了不少。

赵栋在2018年开第一家茶饮店时,总成本的60万元中有20万元是店铺的转让费。而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一些实体门店急于转手,转让费大幅下降。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