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现场教授球技 罗湖“毽”行运动获市民点赞
2020-10-25 1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冠军现场教授球技 罗湖“毽”行运动获市民点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刘晨) “大家要注意,踢球的时候重心降低,绷脚尖屈膝,不要着急。”10月24日,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走进罗湖。当天早上,尽管下着小雨也抵挡不住市民热情相聚于深圳市第二深圳实验学校,与球友们切磋一番。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邀请了世界冠军马伟伦、国家二级裁判员何海啸、社区二级指导员于志友等大咖现场教授大家毽球踢球技巧。


世界冠军现场教授球技

倡导市民乐享毽球生活

毽球是我国独特的一项传统体育运动,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市民健康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运动健身不是特定人群的专利,但平时没有运动习惯,一下子很难找到特别适合自己的运动,于是毽球便越来越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在罗湖住了30年的龚女士表示,毽球为她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从接触毽球到现在已经接近十年,尽管工作繁忙,一周也会抽出几天和小伙伴们踢球。“踢毽球时双上肢有节律地摆动,运动了颈、肩、背部肌肉,对颈椎病、肩周炎有较好的防治作用,与毽友们一起运动,大家有说有笑,有抢有让,气氛融洽,我们都很开心。”她说道。

毽球运动是一项需要用脚去支配和控制球的运动,它不仅能促进人的背、腿、躯干及骨骼、肌肉的正常发育,还能扩大肺活量,提高心脏等级有机体的功能,是十分适合日常锻炼的体育项目。马伟伦在采访中表示,毽球运动非常符合居民身心发展,它不仅能锻炼到大家的灵敏性、协调性、柔韧性等,还能促进居民身体的血液循环。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谈到,一方面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能让市民明白科学正确的踢法,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毽球运动的队伍中来,让毽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更多人收获身心健康,感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实在的好处,乐享毽球生活。

现场,专业教练带领学员逐一学习踢毽球的准备动作、基本步法、接发球要领等。这些学员中,有些刚接触不久,有些已有一定的专业基础,专业教练细心讲解踢毽球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一一对学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让不同水平的学员都能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获。“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踢毽球,在学校我也是毽球兴趣班的成员之一,今天收获良多,不仅能近距离接触到很多厉害的大哥哥大姐姐,而且也认识了很多与我有共同爱好的小伙伴。”莲南小学的司同学说道。

为群众送去科学健身指导

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全力推动深圳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大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全市喜爱健身的市民,特别是基层社区群众送去科学健身指导。通过分批、分点等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不同人群进行户外健身运动个性化指导服务,助力全市焕发新活力,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是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毽球协会承办,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各区毽球社区指导站协办,活动为期两个月,将在全市6个区陆续开展。

一直以来,罗湖区高度重视体育特色项目,在毽球运动项目上也取得不少靓丽成绩。莲南小学毽球队在建队第二年,便斩获“深圳市中小学毽球锦标赛”冠军;2019年莲南小学罗攀老师登上世界毽球锦标赛舞台并与队友获得男双冠军;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原碧波中学)1997年便开展毽球运动,数年来技战术水平提高很快,校男女毽球队保持市级冠军称号,多次代表深圳市参加省、全国比赛获得好成绩……

此次毽球进社区活动在罗湖举行,受到了区内毽球爱好者的频频点赞,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福田、南山等区,邀请毽球专业教练为更多市民带去专业的健身指导。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