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这堂党课讲到了治水项目现场 党员们赞实用!
2020-10-24 2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这堂党课讲到了治水项目现场 党员们赞实用!


重温入党誓词。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十月的深圳,秋风温柔,气候适宜,此时的楼村湿地公园,粉色和黄色美人蕉开的正艳,清澈的景观池边,狗尾巴草随风摇曳。10月24日下午,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分指挥部临时联合党委利用周六半天的时间,在楼村湿地公园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临时联合党委书记黄海涛为80余名党员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开讲前,在黄海涛的带领下,党员们齐动手,清理公园内沿途景观道的落叶、垃圾,对部分缺失花草的景观进行草坪复绿、修剪,清理景观池的落叶,为花草树木浇水……经过党员们的精心“梳洗打扮”,楼村湿地公园更加干净整洁。

在随后的党课上,黄海涛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为党员们带来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党课,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中集中体现的“八大观”进行阐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黄海涛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这样的理念,做好生态保护;开展任何工作都要有科学生态观,要尊重自然、适应自然,在保护中开发,在开中保护;要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为目标,尊重自然规律,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规划体系,编制好光明区水务设施与空间规划、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规划为引领水务各方面长远发展建设;在治水工作中,要注意满足市民的诉求和期盼,只要老百姓欢迎的,我们就要大胆干、加快干。他强调,要做到理论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学懂、学透,并应用到水污染治理工作中来。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抢麦”发表感言,他们表示,在治水项目现场听党课,别开生面且备受鼓舞,听完党课后信心十足,党课很实用,为我们今后的治水工作指明了工作方法和方向。

据悉,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分指挥部临时联合党委实施“红水工”计划,成立了41支党员突击队,在治水攻坚战役中践行“不为自己找退路,只为治水找出路”的铁肩担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