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乌兰察布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24 19: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乌兰察布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乌兰察布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陈简文)10月24日,乌兰察布市副市长岳艳美率乌兰察布市政府代表团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观调研。学校校长李和章热情接待代表团。

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向代表团到学校参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定位、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李和章校长表示,未来将推动深北莫到内蒙古自治区进行招生,也希望能将乌兰察布市设立为学校优质生源基地。深北莫愿意与乌兰察布市一起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探索新的校地合作共赢机制发挥作用。

乌兰察布市岳艳美副市长从“大物流、大数据、大旅游”以及教育等等方面介绍了乌兰察布市基本情况。岳艳美副市长表示,深北莫是中俄两国元首亲自倡议建立的一所大学,乌兰察布市一定不遗余力推动和深北莫的各项战略合作,为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并欢迎深北莫师生到乌兰察布市考察交流。

随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根据乌兰察布市战略发展内容,在研学、大数据和跨文化研究三个领域双方开展战略研究和项目合作。乌兰察布市将根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需求,在卓越生源城市基地建设、学科实践基地建设和乌兰察布市南方人才基地建设三个方面双方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文耀、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县长尉代青、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蔡桂芳、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局长赵希文等乌兰察布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彦懿以及学校办公室、俄语中心、科研中心、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