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荟萃 深圳舞蹈月上演“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
2020-10-24 19: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顶流荟萃 深圳舞蹈月上演“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顶流荟萃深圳舞蹈月上演“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4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10月23日、24日,12位广受观众喜爱的全明星舞蹈演员阵容亮相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在此开演。

演出中,张娅姝借《黑翅膀》为梦想翱翔;梦庆旸以一曲《鹊桥仙》演绎爱情经典;常宏基永不疲倦般的俯仰腾挪,尽在独舞《生生不息》中;王冰、张寒蕾的《浮生若梦》以国际标准舞描绘如梦如幻的东方韵致;张翰独舞《逐影寻声》为一片初心踏上未知的旅途;张傲月自编自演的舞蹈《根》,以肢体律动探索着宿命和无法背离的精神原乡;李德戈景自编自演的《莫合茹》讲述一个游子多年以后回到家乡的喜悦之情。

年轻艺术家们也将历史元素纳入创作,重新演绎了文化经典,曾明的作品《清·离》饱含屈原风骨和楚辞的瑰丽;朱晗创作的《春夏秋冬》来自古典舞实验舞剧《伯牙绝弦》;孙科、胡玉婷带来唯美的双人舞《初见》,节选自原创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则有纳兰性德的传奇和诗意。

作为第四届深圳舞蹈月国内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子项目,“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在公众表演场次之外,还特别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者增设公益慰问专场。

自2018年在湖南大剧院首演以来,“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成为了国内表演水平最高、参演舞蹈明星最多的剧场演出项目之一。本届全明星阵容汇聚全国各地一线舞蹈艺术家,囊括了古典舞、现代舞、传统民族舞、国际标准舞等多元类别,优秀舞蹈剧目和个性化的表演风格同台激荡,带给深圳市民一场精彩卓绝的审美盛宴。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