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⑤:园岭八角楼人行道窄吗?记者拿出了卷尺
2020-10-24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⑤:园岭八角楼人行道窄吗?记者拿出了卷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4日讯(记者 陈致远 实习记者 黄晓鑫)“福田区园岭街道园岭八角楼一路,二路人行道只有50厘米。”10月22日下午,根据网友“壹直在改变”的报料,深网记者再度变身记“路”仪观察员来到了园岭八角楼一街进行实地测量。

image.png

记者测量园岭八角楼一街人行道宽度

八角楼一街位于福田区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旁,另外一侧则是一座多层停车场,周边是园岭新村居民区和红岭中学园岭校区,八角楼一街平日里多为周边居民及学生通行。

image.png

红色剪头所示即是人行道宽度

根据记者测量,八角楼一街仅南侧有一条宽度为74厘米的人行道,这个宽度只允许一名行人通行。下午4时,该路段车流量并不算多,约每分钟一辆车,但仍有些许市民步行或驾驶电动自行车经过,大部分行人都选择直接在机动车道上步行。

image.png

记者在路旁发现了改造方案公告

image.png

改造方案公告

记者注意到,人行道一侧的墙上张贴了一份公告,落款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公告显示,八角楼一街将进行改造,现有的双向机动车通道将更改为单向单机动车道,另外将拓宽人行道和增设自行车专用道。

image.png

这里的机动车道将改造为单行道,留出位置给自行车道

根据公告的设计方案,未来八角楼一街的行人及自行车出行将会更加安全和顺畅,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园岭八角楼一街后续的升级优化改造。

image.png

改造效果示意图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