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户籍百岁老人184名,女性占83%
2020-10-24 14:18
来源: 南方网

深圳户籍百岁老人184名,女性占83%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0年10月24日讯 10月是全国“敬老月”,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深圳户籍百岁老人共有184名,其中年纪最大的为111岁,居住在盐田区。

在深圳百岁老人中,女性占据大半边天。数据显示深圳百岁老人中,女性153名,男性31名,女性占83.15%。在地域分布上,宝安区百岁老人最多,有38人,其次是龙岗区,共有29名百岁老人。

随着深圳城市的快速发展,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也不断提高。据统计,2002年深圳百岁老人只有30人,到2020年增加到184人。此外,2019年,深圳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45岁,高于全国人均预期寿命的77.3岁,这也意味着,深圳已经达到了长寿的整体性指标,即人口预期寿命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岁以上。

改变背后离不开深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目前,深圳实现了社康服务中心全覆盖,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健康服务、慢病管理水平等方面大大提升。

此外,深圳全市分布着近1000所各类公园,布局合理,贴近社区,“出门见绿,500米见园”,在深圳居住的老年人能随时感受鸟叫虫鸣,草绿花香。

同时,“幸福老人计划”“银龄行动”等为老服务平台为老年人参与社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老年人通过各类文体、保健、兴趣小组等活动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而在个人生活方面,合理的饮食习惯,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加上适当的运动和好心态,都是长寿老人的“秘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