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6713亿同比增9.9%
2020-10-24 10: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华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6713亿同比增9.9%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华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6713亿同比增9.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昨日,华为公布2020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13亿元,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0%。华为方面称,前三季度业务经营结果基本符合预期。

华为在财报中表示,在全球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华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同时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这给华为的生产、运营带来了不少困难。但华为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致力履行与客户和供应商的义务。下一阶段华为将充分利用其在AI、云、5G、计算等ICT技术的能力,联合伙伴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成功,帮助政府实现兴业、惠民、善政的目标。

目前,以AI、云计算、5G等为代表的ICT技术风头正盛,成为加速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增长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华为云与计算、政企业务等板块增长迅猛,并在助力产业智能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

今年上半年,华为企业业务收入3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15%;据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云2020年Q1以14.1%的市场份额跃居第二位,仅次于阿里云。

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华为积极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政务服务“秒批秒报”、“一张脸”畅行深圳机场、1000P级云脑算力的鹏城实验室等引人注目。目前,华为与深圳市率先发布了共建鹏城智能体,通过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主动、精准、智能、高效的城市服务,创建数字经济的样板城市。

事实上,华为在政府服务、教育、医疗、交通、水务、海关等领域,已提供了丰富的业务应用方案,并助力深圳1800多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深圳持续发展城市基础设施、产业与商业环境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截至目前,华为已参与了全球4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智慧城市建设。

华为表示,ICT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全球产业链的开放合作和互信。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华为将继续和全球伙伴紧密合作,以创新的ICT技术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全球科技抗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消费者业务方面,华为依然面临严峻考验,但仍积极应对。搭载麒麟9000系列芯片的华为Mate系列手机最新发布,预售相当火爆:深圳、上海等地多个华为全球线下旗舰店门前排起长龙,京东、淘宝等线上电商预售喜人,华为内部“优购码”被抢购一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目前全球使用华为设备的用户超过10亿人,其中7亿是华为智能手机用户。华为消费者业务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2558亿元,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目前,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华为PC、平板、穿戴等都实现了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平板市场份额中国第二、全球第三,笔记本市场份额中国市场第二;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智能手表市场份额全球第二,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月活用户已突破5.2亿。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