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隔离了!日本拟推超短期免隔离入境!来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2020-10-23 23:29
来源: 央视财经

不用隔离了!日本拟推超短期免隔离入境!来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0月23日讯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放开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不超过72小时的超短期入境,最快11月就开始实施。

日本多家主要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最快下个月将针对中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允许商务人员停留72小时以内的超短期入境。入境条件包括接受核酸检测、不使用公共交通、提交行程报告以及移动范围限制在住宿地和工作地点等。符合以上条件者可以免除14天的隔离期。日本政府将根据世界各地最新的感染动态,最终确定签证发放的国家和地区。

在允许外国人中长期签证持有者入境日本后,日本近期放宽入境限制的步骤有所加快。现在中日之间也在协调恢复商务往来,最快本月内就将达成协议。届时常驻者以及90天以内的出差人员都将被认可,其中满足一定条件的出差人员还可以免除隔离,部分解决了对海外出差来说14天隔离期带来的时间浪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