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书法篆刻年度展在深开幕 将持续至11月1日
2020-10-23 22: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深圳书法篆刻年度展在深开幕 将持续至11月1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 潘润华)10月23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罗湖美术馆、罗湖区书法家协会联合协办的“2020·深圳书法篆刻年度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1日。

据介绍,该展在全市公开征集作品,主办方共收到来稿600多件。经严格评审,114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选展览。此外,市书协主席团和特邀作者的书法篆刻作品141件也在展览中展出。记者了解到,展览同名作品集也同步发行。

据悉,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此次展览也是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作为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的品牌性活动,展览已先后举办了七届,生动诠释了“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的深圳观念。展览既展现本土作者的艺术风采,又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进一步传递城市文化精神。

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不止步、勇向潮头立,从改革试验田迈向先行示范区,开启了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深圳书法也将秉承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不断推进‘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深圳在‘双区驱动’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贡献艺术力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