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 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2020-10-23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 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蓝宇)10月23下午,龙华区社区民生微实事——民治街道龙塘社区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食品安全进学校宣传活动”在民治街道龙塘社区上芬小学火热举行。

据了解,新学期伊始,民治街道多形式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走进上芬小学,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知识问答、科普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在上芬小学,活动走进课堂,给孩子们提出了预防食源性疾病的科学合理建议,鼓励同学们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勇于监督身边的食品经营商,发现“三无”食品或其它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坚决杜绝把不安全的食品带进校园。

李琳老师以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围绕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何辨别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哪些食品不宜多吃、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等进行了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讲解。

本次活动还通过科普展板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校园食品消费提示,并寓教于乐,通过食物分类比赛、荒野飞镖和有奖竞答等方式充分互动,让学生踊跃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食品安全知识。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共科普学生100名,共发放宣传页、动漫手册400余份,发放定制纸巾、定制笔记本、定制书签等共300余份,检测蔬菜2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均表示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强了自身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愿意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监督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