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大提升!龙城街道6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升级
2020-10-23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颜值”大提升!龙城街道6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胡艳丽 翁嘉琳)为打造市民放心的“菜篮子”工程,近年来,龙城街道将农贸市场改造工作列入街道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继2019年推动回龙埔综合市场、愉园市场、白灰围联友市场3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后,今年以来,该街道全力推动辖区10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近期,龙兴农贸市场、岗贝综合市场、前进村市场升级改造更是先后通过专家验收评审。

前进村市场验收现场

日前,龙城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经济科技)会同龙岗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专家库专家,以及龙城市场监督管理所、爱联社区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验收组,对爱联社区前进村市场开展升级改造现场验收评审工作。

专家组对照龙岗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指引及评审要求,现场评审检验,经综合评议、严格打分,最终前进村市场达到评审合格线,通过检查验收。至此,龙城街道共有6家农贸市场实现了靓丽升级。

前进村市场升级改造后

据了解,改造前,前进村市场存在布局随意,环境脏乱,人行通道狭窄,档位商品摆放混乱,排水设施考虑不周到等问题。启动升级改造以来,市场方通过学习政府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指引文件,优化设计,有序施工,历经近半年时间的努力,终于为社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农贸综合市场。如今,市场各功能分区一目了然,商户摊位摆放整齐、地面清爽干净,防滑地砖让来此买菜的市民更觉安全舒适。蔬菜区,各种应季蔬菜新鲜充足、海鲜区鱼蟹鲜活……

中海康城市场管理升级后

据龙城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共有13家农贸市场纳入升级改造范围,已全部启动升级改造工程。其中,回龙埔综合市场等6家市场已经通过验收,为市民提供高品质“菜篮子”服务;中海康城市场、盛平市场、尚景市场已进行管理升级,相继通过验收;其余4家市场已完成方案评审并开始施工,进入待验收环节。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