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儿童青少年社会交往活动顺利开展
2020-10-23 1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爱同行 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儿童青少年社会交往活动顺利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日前,龙岗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了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启航•筑梦”项目之成长加油站(《做情绪的主人——我的心情我做主》)资源,为中心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控制情绪的机会。让儿童青少年了解什么是情绪,怎么控制情绪,控制情绪的方法,更好的与同伴相处。本次活动得到30名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主讲人分别讲述了如何认识情绪,绘画情绪温度,表达心情故事。认识情绪通过让参与者抽事是准备好的情绪小纸条,根据纸条上写的情绪,进行现场演示。参与者都能清楚表达小纸条上的情绪,例如喜出望外、悲喜交加、喜怒哀乐等。绘画情绪温度,通过让在参与者用彩色笔在白色纸上画出自己的情绪。表达心情故事,通过让参与者和自己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让参与者学会分享,并控制自己的情绪。

与此同时,该中心社区还开展了四点半主题月活动—亲子故事会《巴夭人的故事》,通过《巴夭人的故事》告诉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地方,生活着这样一群人巴夭人,过着与我们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但这里的孩子很快乐。本次活动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参与者表示通过活动体验到了阅读的快乐,感觉到原来阅读和玩具一样有趣。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