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探索乐园”获评龙岗区科普教育基地
2020-10-23 1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梦探索乐园”获评龙岗区科普教育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 陈彬)2020年10月9日,龙岗区政府发布龙岗区2020年区级科普教育基认定结果,“大梦探索乐园”荣获2020年龙岗区科普教育基地认定。此项荣誉是对大梦探索乐园“好玩,博学,通识”理念和相关科普运营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为大梦探索乐园树立了更高更远的目标。

大梦探索乐园是目前深圳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占地3万平方,拥有8大主题展馆,坚持寓教于乐,玩中学,学中玩,将博物馆、科技馆、游乐园有效融为一起,三馆合一,融合多元科教元分利用VR/AR/AI互动教学,为广大市民带来科技化、现代化的体验。同时大梦探索乐园设立“奥妙小树屋”“多功能教室”“黄金奇幻学院”和“创客空间”等游戏手作课堂,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中用手创作,用心尝试,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截至目前,大梦探索乐园已经举办了多场科普公益活动。以近期举办的小小解说家活动为例,活动突破“老师选·孩子讲”有限定内容的传统模式,采取学生自主选择兴趣点、园区参与指导的方式,由40余位优秀的小小讲解家通过展示各具特色又充满激情的解说,进行角逐。通过“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青少年学生在探索实践中收获知识,收获朋友,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2020年9月19日全国科普日,当天乐园共有5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园区活动,零距离学习、了解科普知识,培养了对科学的兴趣。大梦探索乐园致力于营造尊重科学、向往科学的社会氛围,让中小学生通过游玩,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科技创新带给生活的精彩。

大梦探索乐园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市龙岗区科普教育基地,大梦探索乐园将为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以及促进深圳科普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外,“大梦”将继续秉持“玩中学”的理念,寓教于乐,努力打造华南地区最大,最好玩的博物馆探索乐园,不断壮大科普阵地,扩展文化平台。

更多内容请关注“大梦探索乐园”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