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腔小戏黄梅调》荣获“一出好戏”主题征文一等奖
2020-10-23 1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花腔小戏黄梅调》荣获“一出好戏”主题征文一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 田志强)“用类似鲁迅的文风,在平白的语言中,娓娓道来与戏曲的情缘。”“难得的技术流派影评,对影片的布光、色彩等专业问题分析的十分到位。”“大气磅礴的遣词用句,展现出作者的深厚文字功底。”这是一出好戏——“我与戏剧影视艺术”主题征文大赛复审阶段专家评委对部分作品的评价,通过评价可以看得出评委对此次征文大赛参赛作品质量的高度认可。

10月23日,在历经征文、初审等环节后,由深圳天虹商场主办,深圳新闻网和深圳青少年报联合承办,深圳市戏剧家协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一出好戏——‘我与戏剧影视艺术’”主题征文大赛正式迎来复审阶段。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军、深圳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曾若明、深圳新闻网产经事业部总经理张辉以及天虹代表参与复审工作,并为进入复审的20篇作品打分和点评。

本次征文大赛秉承“鉴赏艺术、锻炼文笔、记录生活、提升自我”的原则,从主题解读、人物分析、视听语言、标题拟定、谋篇布局、语言表达、论述逻辑、核心价值观等八个维度进行评价,满分100分。

经过2个多小时的评审和讨论,综合五位评委的评分结果,最终《花腔小戏黄梅调》荣获本次征文大赛一等奖;《别再只懂关注孔笙剧的美术细节了》、《星际特工:千星之城》、《<红海行动>爱国魂,永流传》三篇作品荣获二等奖,《红旗渠》、《姆咪谷》等六篇作品荣获三等奖;《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十篇作品荣获优秀奖。以上作品作者将获得由天虹华南一区提供的1000元购物卡、500元购物卡、300元购物卡、艾特铭客智能音箱等奖品。

据了解,一出好戏——“我与戏剧影视艺术”主题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将于10月26日在深圳新闻网进行公布,随即组委会将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等形式与获奖者进行联系并确认奖品发放工作。

附:一出好戏——“我与戏剧影视艺术”主题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