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坪山预选赛区9项目荣获深创赛大奖 斩获生物医药行业一等奖
2020-10-23 15: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捷报!坪山预选赛区9项目荣获深创赛大奖 斩获生物医药行业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坪山预选赛区推选9个优质项目斩获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行业决赛大奖其中“针对TRPC5靶点致力于抑郁症和慢性肾病创新抗体新药研发”项目荣获生物医药行业决赛一等奖,坪山区推选项目获奖比例达35%。

此次深创赛行业决赛喜讯频传,坪山区9个项目经过激烈比拼,于67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生物医药行业项目“针对TRPC5靶点致力于抑郁症和慢性肾病创新抗体新药研发”,致力于抑郁症、慢性肾病、抗病毒和罕见病等重大疾病的一类创新新药(First in class)自主研发,获得行业决赛一等奖;生物医药行业项目“JRF103”、先进制造行业项目“SC2000染色封片系统”、新材料行业项目“可长效水下固气的高耐磨超疏水涂层复合材料技术(HARSHI)及应用”分别获得各行业决赛三等奖;“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平台”、“AI化工安全生产监测仪-QCL量子级联激光红外光谱技术在化工安全领域的应用”、“基于DFAI核心技术的高延展性无掩模激光成像设备”、“增材制造中金属粉末高效制备关键技术及设备”及“散热陶瓷基板覆厚铜”5个项目获得行业决赛优秀奖。

比赛期间,坪山区始终把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放在首位,积极组织了多场线上线下赛事辅导、政策宣讲、投融资对接等系列活动,不断为项目在市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助力。同时,坪山区与近80家孵化器、投融资机构等达成了坪山区预选赛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为参赛项目提供精准投融、孵化成长、成果转化的专业平台。

目前,坪山预选赛区5个项目团队已表达了强烈落地坪山的意愿,同时,坪山区预选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企业“深圳市先地图像科技有限公司”已与预选赛战略合作基金“深圳中欧创新中心关联基金”签订投资意向书,拟投资金额数千万元。

未来,坪山将通过质量引导和创新驱动,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高新区核心区、未来产业试验区”提供科技创新动力,积极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深圳,扎根坪山。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