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坂田街道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2020-10-23 1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坂田街道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专题党课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曾大伟)10月22日下午,坂田街道举办了2020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为120余名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坂田街道纪工委拍摄的《你说我纪》廉政教育系列专题片

培训当天,坂田街道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区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及该街道纪工委拍摄的《你说我纪》廉政教育系列专题片,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街道党员干部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案例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

随后,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近年来区街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深刻且生动的党课。张志华强调,街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修养,深刻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要把稳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夯实政治根基,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为坂田在新起点高水平建设龙岗“西核心”提供坚强保证。

组织参训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坂田街道党员干部加强了党性锻炼、强化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践行“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善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据悉,此次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是坂田街道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十个一”活动安排之一。今年,坂田街道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以“十个一”活动为举措,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良好实效:“一期”教育培训班。由该街道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一场”党纪国法学习宣讲。邀请龙岗区党风廉政讲师团讲师到街道宣讲党纪法规。“一次”主题参观学习。组织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廉政教育基地。“一系列”忏悔录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忏悔录警示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轮”廉政风险“回头看”。以工程建设、财务采购等领域为重点,开展廉政风险“回头看”,对问题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一套”廉洁从业教材。编印《编外聘用人员廉洁从业学习手册》等教材,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一期”《你说我纪》专题案例。发挥街道廉政宣教栏目《你说我纪》品牌效应,拍摄采购、工程领域专题案例警示教育片。“一项”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开展“廉洁小使者,传承好家风”活动营造廉洁家风和社会氛围。“一批”廉洁文化品牌。推广股份合作公司和园区廉政监督点、社区律师讲法等经验,打造社区廉洁文化品牌。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