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高校发布会上海站圆满落幕
2020-10-23 1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高校发布会上海站圆满落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   10月20日,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同济大学发布会拉开帷幕,多位产学研专家共同出席。据悉,本次发布会为第11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高校单元系列,首次以“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的独立赛事名称和品牌来运营,增加奖项类别和数量、兼顾专业性与大众性,以及更注重与高校间的长效联动。此外,现场还举办了“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揭牌仪式。

申奥、饺子等知名导演都曾竞逐短片节并崭露头角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第二场发布会,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副秘书长王立亚代表组委会发言表示,CSFF短片节组委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扶持年轻导演创作,希望将短片节积累的平台资源更好地运用到高校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中。从2017年第八届短片节起增设的大学生竞赛单元,三年来已有来自5所高校的12名学生导演获得该单元奖项,获奖导演通过短片节的平台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前途,该竞赛单元也得到了同济大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还特别提到,十年前还是学生的申奥、杨宇(饺子),在首届短片节分别凭借作品《河龙川岗》、《打,打个大西瓜》获得金鹏最佳短片和评委会特别褒奖。

据悉,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国家级赛事。经过十年的探索与发展,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发展成为国内外业界普遍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短片节的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在过去十年共产生25个国家和地区的144位获奖导演,被誉为发现人才的“基石工程”;国际短片交流展映累计展映500多场,涵盖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部短片,成为中外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突显高校单元,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应运而生

本届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承办方新知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远女士针对大赛在规则和章程的创新内容做了介绍,其中包括今年高校单元首次以“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的独立赛事名称和品牌来运营、增加奖项类别和数量、兼顾专业性与大众性,以及更注重与高校间的长效联动。

此外,本场活动也包含“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揭牌仪式。短片节高校单元联合承办方、中广学伴电影院线副总经理舒芹表示中广学伴与同济大学合作搭建的“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希望能在高校与企业之间搭建数字影像创意与人才输出的桥梁。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李麟学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学院聚焦于“全媒体传播”和“表演艺术”,致力于培养具有新理念、新视野、新技能的艺术与传媒领域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希望今后能够联动嘉定融媒体中心,整合8k数字技术,开展高质量微视频创作,进一步深化各方在融媒体领域的合作,共同致力于视频领域的人才培养。(黄芷苑)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