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正式辩论开始
2020-10-23 09:55
来源: 澎湃新闻

2020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正式辩论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23讯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场辩论于当地时间10月22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23日早上9点)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这是因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而取消原定于本月15日举行的第二场辩论之后,特朗普再次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展开直接交锋。

据《国会山报》22日的报道,特朗普在总统大选前的最后几周一直在“发泄个人不满”,“攻击政治对手”。但由于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下滑,他的竞选团队表示希望他能够利用最后一场辩论在外交政策上“挑战”拜登,并针对拜登及其子亨特·拜登与乌克兰相关的负面新闻进行攻击。美联社的报道称,目前拜登团队预计特朗普在辩论中会非常“个人化”,以分散民众在新冠疫情、种族问题上的注意力。

此外,拜登将如何应对与乌克兰相关的负面新闻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此前报道,一家美国报纸14日刊出“猛料”,称抓到拜登与乌克兰暗通款曲的“确凿证据”,在此后特朗普也加大了在此问题上对拜登的攻击。《国会山报》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拜登将如何应对这些攻击,但拜登的竞选助手表示希望把话题放在特朗普政府在疫情的应对能力上,这也是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最大的弱点之一”。

此外,特朗普是否能遵守“静音”规则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辩论组织者曾颁布新规,称最后一场辩论中的部分环节,其中一位候选人的麦克风将被静音,以防打断另一人讲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过去的表现表明特朗普“缺乏自制力”,无法“安静地袖手旁观”,如果他真的试图打断,就算麦克风被静音,特朗普的声音也可能通过拜登的麦克风被听到。而《国会山报》报道则称,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热情地”希望与主持人和竞争对手“保持对话”,本场辩论的主持人无疑会“面临巨大的压力”。

据此前报道,最后一场辩论将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克里斯汀·韦尔克主持,聚焦6个主题,包括“抗击新冠病毒”“美国家庭”“美国种族”“气候变化”“国家安全”和“领导力”。(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