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龙岗交警组织公交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2020-10-23 0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送教上门!龙岗交警组织公交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赵楚湖)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提高公交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月22日上午,龙岗交警大队横岗中队宣传员前往横岗街道牛始埔路东部公交四公司,开展以“控违章,遏事故、保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培训,5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宣传员通过PPT讲解今年以来涉公交车案例及播放事故视频,剖析事故成因,以案释法,从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等方面对驾驶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提醒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弦,杜绝麻痹大意,在驾驶车辆时谨记交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驾驶、规范行车”的良好习惯,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切勿“逢慢必超”“遇堵就绕”“见缝就钻”。

image.png

宣传员给参加培训的驾驶员派发宣传折页。

随后,宣传员给参加培训的驾驶员派发了严禁酒驾、严禁疲劳驾驶、严禁超速、礼让斑马线等主题的宣传折页,并检查了该公司的培训台账,要求企业负责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通过视频监控及GPS定位系统,教促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不开斗气车、不开疲劳车,确保行车安全无事故,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下一步,龙岗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的宣传培训教育,为公交车驾驶员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