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守护“心引擎” 梅沙街道率先构建社企联合心理服务体系
2020-10-22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举措守护“心引擎” 梅沙街道率先构建社企联合心理服务体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刘燕)“何以解忧,唯有梅沙‘云’解忧!”2020年10月22日,随着启动仪式的画卷缓缓拉开,盐田区梅沙街道的梅沙“云”解忧项目正式启动。梅沙“云”解忧项目是梅沙街道办携手深圳广电集团《女人帮》栏目联合推出的社会心理服务综合网络平台,其通过时下流行的抖音情景剧和社区心理咨询室双管齐下的心理干预模式,减少大众对心理咨询的排斥,让大家敢于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盐田区梅沙街道的梅沙“云”解忧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梅沙“云”解忧项目是梅沙街道在全市率先构建的梅沙社企联合心理服务体系。该项目以“线上+线下”推动模式,通过组建梅沙“云”解忧项目工作群、开设抖音公众号以及搭建街道-社区两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等举措,为辖区群众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会心理服务综合网络平台,从而打通“基层治理网”,筑牢“民生幸福网”,打牢“社区防治网”。

启动仪式上,“美好梅沙”抖音号同步正式上线,在之后的每个星期,“美好梅沙”抖音号都会推出一期系列情景剧,主题围绕着生活在梅沙街道的一家五口在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情绪矛盾和心理问题,并配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解答,让大家在闲暇之余,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从而帮助大家意识到,心理疾病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引导大家应该何时求助、何时干预。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