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罗湖为四十对环卫CP集体拍婚纱照
2020-10-22 22: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罗湖为四十对环卫CP集体拍婚纱照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昭熙)10月22日,为庆祝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感恩环卫工人夫妻多年来为清洁城市的辛勤付出,陪城市美容师追忆芳华,重温新婚甜蜜,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为契机,以“关爱环卫工人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为主题,组织罗湖区从事环卫工作的40对环卫工人夫妻拍摄婚纱照,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10月22日,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区22对环卫夫妻在东湖公园拍摄,另外18对环卫夫妻将在10月24日进行拍摄。

一把扫帚扫过城区的大街小巷

一对夫妻见证城区的美丽蜕变

来到现场,记者一眼就发现了一位精心打扮的环卫工人名叫卫其令,据了解这位环卫工人为了本次拍摄昨天专门去理发店做了造型,他说道:“和自己的爱人虽然结婚30年了,现在夫妻相处和30年前一样,还在谈恋爱,以前没有条件举办婚礼,更别提拍婚纱照了,一收到婚纱照报名的通知,我马上就报名了,想要自己的妻子浪漫一下。虽然我们夫妻是环卫工人,但是我们非常热爱生活,也想着趁着这次机会放松一下。”

卫其令夫妇。

苟于强夫妇。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集体婚纱拍摄40对环卫夫妻均来自罗湖区机械化清扫所及辖区环卫企业,其中从事环卫工作20年以上的有12对,从事环卫工作最长的就是工人苟于强了,他1988年就来到深圳,随后他的妻子也一起来到深圳,夫妻俩人在罗湖区从事环卫工作近30余年,寒来暑往,一把扫帚,夫妻俩扫过罗湖区的大街小巷,见证罗湖区的美丽蜕变。结婚27年了,夫妻俩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苟于强感慨到:“虽然现在没有以前精神了,近年来身体一直不太好,但是还是想与妻子弥补一下遗憾,今天第一次看到妻子穿着白纱,过去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非常的激动,一路走来感谢妻子的百般照顾,不离不弃,也感谢罗湖区城管局能够组织这次活动,为我们圆梦”。当被记者问到罗湖区市容环境的变化时,苟于强说道:“过去,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扫扫地就行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环卫保洁标准越来越高了,现在都是精细化管理,动态循环保洁,环卫质量相比以前是越来越高,我们区的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好了”。

罗湖向环卫工人致敬

送上丰富节日大礼包

自罗湖区致力于打造“最干净”城区以来,罗湖区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市民满意度也越来越高。这份“荣誉”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起早贪黑,“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洁净舒适的城区环境,向环卫工人致敬。

记者从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每对拍摄的夫妻都会收到精修的相册及摆台,希望“城市美容师”们能够在自己参与建设的城市中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同时,通过报道唤起更多人们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尊重,垃圾不落地,罗湖更美丽。

据悉,为庆祝第27届环卫工人节,罗湖区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一是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全区推选出16名从事环卫工作30余年的优秀环卫工人代表进入特区成立40周年环卫工人致敬榜候选名单,评选出150名“罗湖区优秀环卫工人”、24个“罗湖区优秀班组”,为环卫工人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二是组织开展丰富的活动,并发放门票、电影票等福利。为丰富环卫工人的文化生活,组织全区环卫工人分批参观深圳著名景区锦绣中华民俗村,让环卫工人在百忙之中,舒缓压力,放松身心,10月26日至11月13日,将分批组织环卫工人前往锦绣中华民俗村参观游览;10月26日,联合罗湖区总工会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异的300名环卫工人发放深圳市野生动物园门票每人2张;向环卫工人发放电影票万余张;三是开展一线环卫工人慰问活动。为表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爱护,10月26日,罗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将带队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现场慰问。同时,将为每一个环卫工人发放节日慰问金;环卫工人节当天,罗湖区十个街道将组织发动辖区社区居委会、党员、义工、热心居民等志愿者早上5点半至7点开展爱心替岗活动,让体验者身穿红马甲开展环卫工人例行的清晨普扫工作,切身体会环卫工人的劳动艰辛,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四是积极探索降低环卫工人工作强度的科技途径。其中环卫工人节当天罗湖区莲塘街道长岭将正式上线地埋式垃圾转运站智能环卫机器人,该机器人的启用将大大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转运站运营效率。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