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拆5000平米!大鹏为东部海堤重建再拓空间
2020-10-22 2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拆5000平米!大鹏为东部海堤重建再拓空间



东山拆迁

大鹏新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历史建筑第七次集中行动(赖思为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谢雨婷 通讯员 郭莹莹 张倩)“大鹏新区2020年度‘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历史建筑第七次集中行动开始!”10月22日下午,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一声令下,现场待命的两台大型炮机马力全开,位于南澳办事处东山居民小组的67处约5000平方米建(构)筑物逐渐倒下。

南澳是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项目的“主战场”

此次集中拆除区域全部位于东部海堤征拆范围内。据了解,总投资16亿元的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项目是深圳市和大鹏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横跨葵涌、大鹏、南澳三个办事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堤、栈道、生态景观工程等,致力于打造深圳首个生态海堤。该项目南澳段长达9公里,需征转土地面积23.3万平米,需拆除的建(构)筑物168栋、建筑面积1.6万平米。拆迁任务重,难度大。

67处约5000平方米建(构)筑物逐渐倒下(赖思为 摄)

南澳作为该项目的“主战场”,一直将项目涉及的征拆工作当作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4月工作启动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围绕重大项目落地、生态保护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和东部海堤征拆工作,办事处班子全员分片包干,统筹办事处、社区各方力量,不等不靠,排除万难,克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此外,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自觉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十大专项行动及重大项目有力、有效开展。目前,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9.391万平方米,完成市任务指标的115.23%。

此次集中拆除区域全部位于东部海堤征拆范围内

下一步,南澳将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坚决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征拆任务,全力推动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项目早日建成,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展现南澳担当、贡献南澳力量。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