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添“黄金名片”!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奠基典礼成功举办
2020-10-22 18: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翠亨新添“黄金名片”!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奠基典礼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10月22日,“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项目奠基典礼在中山翠亨新区隆重举行,标志着翠亨新区首个黄金珠宝文创全产业链平台正式落地。

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位于中山翠亨新区起步区核心位置,由中国企业500强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山金雅福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是中山翠亨新区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拟投资约20亿元,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以黄金产业为核心,珠宝文创为载体,打造集创意研发、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商贸物流、展览展销、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整体建成后,预计为翠亨新区带动年产值30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

项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湾西中心”,中心价值凸显。依托翠亨新区海陆铁立体化交通枢纽优势,位于深中通道登陆门户,20余分钟即可抵达深圳机场,比深圳更近前海。项目100公里范围内,有湾区5个国际机场和4个国际港口,新客运码头航线直通香港、澳门、深圳等湾区重要城市,广珠轻轨、京珠高速、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紧密环绕,坐拥“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地理优势,可高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内外核心产业资源。

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介绍,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作为金雅福集团的重点项目,标志着金雅福集团在产业升级和拓展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作为珠江口西岸首个以文创、时尚等元素引领的黄金珠宝产业项目,将高效践行集团“新智造、新文创、新零售”的三新发展理念,未来将为翠亨新区建设文化精品、推进产业互融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山的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致辞表示,目前黄金珠宝的消费需求日益朝着个性化、多样化、时尚化和数字化的趋势发展。我国黄金珠宝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金雅福集团是世界黄金协会在中国黄金首饰市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金雅福推进自身以科技和文化赋能黄金珠宝产业,不断适应和满足新的市场需求的重要一环,也将对推动黄金珠宝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行业向智能化、规划范、品牌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在中山建设这一新的产业综合体,也将进一步突破行业的地域局限,打造黄金珠宝行业新的产业聚集区,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引领下,在中山翠亨新区规划建设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科技服务、会展创意、工业设计等现代服务业集聚高地的区位优势下,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围绕“科文融合、文产融合、展销融合、商旅融合”的理念,将依托金雅福丰富的IP资源、大师资源、文创资源,引入世界级跨界品牌IP,北京工美等大批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大师工作室,黄金文化博物馆及北京工美白孔雀艺术世界非遗馆等一系列文创项目,拟引进超200家设计、研发、智造、文创、展览、电商、零售等黄金产业链相关头部企业入驻。项目将大力推进现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翠亨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奠基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翠亨新区规划馆,并参加翠亨新区召开的专题座谈会,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金雅福集团深耕大湾区14载,如今落子中山翠亨新区,将用不断探索的精神和对高端品质的坚守为这座以孙中山先生命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注入创新与智造的新活力。集团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原则,严格落实规划要求,打造一流精品项目,立足中山、辐射全国、面向世界,链动全球黄金势能,助推中山相关产业向创意研发与智能制造升级,打造世界黄金时尚风尚标。

相关链接:中国企业500强金雅福匠心打造

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产业综合体由中国企业500强金雅福集团匠心打造。金雅福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产业服务商,14年来深耕湾区,稳健发展黄金珠宝、智慧供应链、产业投资三大核心产业,并深耕布局园区运营及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板块。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16.7%,已连续两届荣获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三届荣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并获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以雄厚实力为项目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