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举行2020年全国双创周活动 发布8条支持产业发展措施
2020-10-22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合作区举行2020年全国双创周活动 发布8条支持产业发展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通讯员 刘淑芳 张贵)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在深汕西会展中心举行2020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深汕特别合作区主题活动,邀请权威讲师及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面向入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辅导讲座和知识产权讲座,助力深圳第“10+1”区高新技术产业加快集聚。

此次是深圳第“10+1”区揭牌以来首次与深圳十个区共同参与全国双创周活动。以“创业筑梦深汕创新赋能发展”为主题,以双创为核心,激发双创活力,帮助入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相关认证,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打造具有“深汕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活动中,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还发布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支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并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据悉,为支持入区企业发展壮大,鼓励企业快速增长,激发发展活力,此次该局发布的政策涵盖8条具体扶持措施,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

深汕合作区始终坚持高新技术项目、重大项目、规模集聚项目“三个优先”,重点发展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深汕合作区以电子设备及电子产品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装备制造、机器人等为主的产业集聚已初步形成。全区已供地产业项目96个(88个来自深圳),其中已投产项目30个,已动工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超过53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985亿元、预计年税收约70.3亿元。

据区科创经济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深汕合作区共有6家企业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5家通过,1家企业正在申请复议,国高企业申请通过率为深圳各区最高。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