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10-22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叶章山)10月21日晚,横岗街道在文体广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人普宣传,提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社会认知度,营造理解人普、支持人普、配合人普、参与人普的积极氛围。

普查员现场进行宣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摸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制定完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体系和人口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横岗街道共有1460个普查小区,1132个普查员。截止10月22日上午9时,横岗街道已上报率56.05%,全区排名第3;自主填报率89.43%,全区排名第4;已摸底登记86868户,摸底登记人数181547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发放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人口普查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配合普查,为下一阶段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