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罗湖区举行“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授牌仪式 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举行“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授牌仪式 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10月21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新联会妇女联合会等6家“四新”领域妇联组织集体授牌仪式在宝能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汪朝晖 钱红)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1021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新联会妇女联合会等6家“四新”领域妇联组织集体授牌仪式在宝能中心举行。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区领导吴欢、赖建华,区妇联主席黄毓琼出席授牌仪式。

“四新”领域妇联有特点、有意义

汇聚精英人才和知名企业家

据了解,罗湖区首批授牌的“四新”领域妇联组织中,跨境妈妈妇联团结服务跨境学童家庭,阳光妈妈妇联、融爱妈妈妇联聚焦困境妇女儿童群体,还有百利玛商圈妇联、妇儿社会组织联合妇联,这些妇联组织各有特点,汇聚了罗湖的精英人才和知名的企业家,对罗湖区妇联组织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后,6个“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将在罗湖区妇联的带领下,共同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力争在“建”上做好妇联组织拓展延伸,在“带”上引领妇女群众,在“联”上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稳步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巾帼”身影在罗湖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中绽放光彩。

罗湖区历来高度重视妇联工作,把妇联工作放在罗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通盘考虑、一体推进。近年来,区妇联在家庭文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党建、跨境学童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实践,推动罗湖区妇女儿童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区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开展“同心抗疫巾帼行动”,在全区抗疫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而当天在6个具有代表性的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是罗湖通过基层妇联的设置形式、组织形态创新,把各阶层、各领域的妇女团结到妇联组织中,织密织强妇联组织体系网络,增强妇联工作活力的一次全新探索,这不仅是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对于加快形成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罗湖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也具有重要意义。

各妇联组织陆续召开妇女代表大会

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天还是罗湖区新联会妇女联合会成立的日子,以后我将带领姐妹们把各自的企业做大做强,成为罗湖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充分展现自强不息、坚韧刚毅、美丽时尚、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刚刚当选的罗湖区新联会妇联主席闵齐双这样说道。罗湖区跨境妈妈妇联主席倪怡洁也表示,跨境妈妈妇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区妇联的指导下,承担更多的社会服务角色,让跨境学童、香港青少年及其家庭更多地参与优质的中华文化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加强爱国爱港教育。值得一提的是,6个“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早前已陆续召开妇女代表大会,按照规范流程成立。她们分别是:罗湖区新联会妇联、罗湖区跨境妈妈妇联、罗湖区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合妇联、罗湖区阳光妈妈妇女联合会、罗湖区融爱妈妈妇女联合会、罗湖区百利玛商圈妇女联合会。

马宏对罗湖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精神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全市妇联组织一定要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工作主线,坚定扛起“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继续着力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把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努力成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标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贡献磅礴的巾帼力量。

罗育德对区妇联及新成立的“四新”领域妇联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推进自身改革,勇于创新探索。今后,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培养妇女干部,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为罗湖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