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路遇走失女童 护送暖人心
2020-10-22 14: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交警路遇走失女童 护送暖人心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晓萍)10月20日,罗湖交警铁骑队员在执行巡逻任务中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在道路上边走边哭,于是铁骑队员陈展廷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小女孩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而哭了。

10月20日早上8时许,罗湖大队机训中队铁骑队员巡逻至中兴路时,发现一名小女孩边走边哭,身边没有大人看护,疑似与家人走散,于是陈展廷上前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小女孩怎么回事?在小女孩口中得知原来小女孩是想找妈妈,于是在爸爸熟睡的时候自己开门走出来找妈妈了,后来妈妈没找到,就连回家的路也迷失了!陈展廷再问小女孩家人信息,因小女孩年龄太小,无法说清楚身份信息。

于是铁骑队员向大队指挥部联系,通知机训中队副中队长何华廷开警车来现场送小女孩去派出所,在送的过程中发现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跑向警车并招手,何华廷靠边停车了解情况,得知他孩子走丢了,是一名小女孩,凑巧的是他走丢的孩子正是我们发现的孩子,随后何华廷对该男子进行核实信息,经过核实该男子就是走丢小女孩的父亲,何华廷将小女孩交到该名男子手中,嘱咐女孩父亲以后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小女孩家属表示万分感谢,谢谢罗湖交警铁骑!

罗湖交警温馨提示:家长朋友们,在看管孩子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造成孩子出现意外事故,平时要让孩子试着熟记家里的地址、电话号码、爸爸妈妈的名字,回家或去幼儿园等常走的路线。不随便背诵给陌生人听,万一走失了,要找警察帮忙。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