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 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揭晓
2020-10-22 14:10
来源: 人民网

浙江杭州 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网10月22日消息 10月21日上午,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润泽”与色彩系统“淡妆浓抹”揭晓。

作为亚运筹办重要里程碑事件,核心图形与色彩系统发布一直备受关注。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是亚运视觉形象体系的基础性、辅助性元素,与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体育图标等视觉标志相互呼应,共同塑造了杭州亚运会的整体氛围和美学基调。

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主题为“润泽”,灵感来源于杭州极具代表性的本土文化元素——丝绸,展现了丝绸飘逸舒展、温润细腻、挥洒灵动的特性,体现了“温润万方、泽被天下”的气韵与胸襟,寓意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在杭州欢聚,亚洲多彩体育文化通过杭州亚运会舞台交流互鉴。

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主题为“淡妆浓抹”,灵感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通过对中国色彩文化和杭州城市特质的提炼与浓缩,设计出以“虹韵紫”为主,以“映日红、水墨白、月桂黄、水光蓝、湖山绿”为辅的色彩系统,挥洒出既有葱郁湖山自然生态又富创新活力运动激情的新时代杭城华彩画卷。

未来,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将广泛应用和呈现于场馆布置、电视转播、庆典仪式、文化活动、城市景观、交通工具、制服、门票、特许商品等领域,提升亚运城市氛围,传播亚运美学文化,浸润每一位杭州亚运会参与者、见证者、搏击者、奋进者的心灵。(王丽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