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助力“六稳六保”,深圳天安云谷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心丸”
2020-10-22 13:09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落实“六稳六保”】助力“六稳六保”,深圳天安云谷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心丸”

南方网讯(记者/许萌萌摄影/张瑞霖)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中心,假如你要办理企业变更或者人才相关事项,足不出园区,下楼就可完成,十分便利。

这是深圳市于2017年初推出的行政服务新举措。作为全国首个政企共建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天安云谷中心覆盖了企业发展所需的设立、变更、政策申请等近200项政务服务,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诉求与产业政策的精准对接。

疫情前后,天安云谷中心通过系列措施,为园区内的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深圳“六稳六保”工作。

据天安云谷中心产城社区研究院副院长吴先政介绍,园区目前85%为中小微企业。如何服务好中小微企业,一直是工作重点。他表示,针对中小微科技企业从创意到落地成产品过程中的各种痛点,园区打造了智能硬件柔性制造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设计、打样、设计方案优化、中试、检测、小批量生产等一站式服务。

资金支持对于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为解决园区内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天安云谷中心与中小担集团、高新投集团等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更是自身筹划建设了规模达2亿元的天使基金和产业基金,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心丸”。目前,园区已经形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闭环。

疫情期间,园区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天安云谷中心积极响应政策,对入驻自持物业的中小企业、推栈孵化中心和AI创新中心创业企业、园区商户第一时间减免租金,受惠企业达220余家,租金减免金额超500万元。

园区内还设有湾区驿站,拥有约30家双创企业。天安云谷中心先后打造了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城社区为一体的产业孵化创新超体,为入孵企业提供特色的创新生态体系及产业集群。疫情期间,天安云谷中心及时调整相应措施,已为企业举行超30场精准对接融资、法律等政策方面的线上服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