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中国防疫经验!美媒: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
2020-10-22 11: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总结中国防疫经验!美媒: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发表分析文章说,近日中国发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中国的防控措施有效地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文章对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

文章分析称,中国在疫情初期,果断关闭离开武汉通道,实施史无前例的严格管控,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而中国此后实施的全面快速的防控措施,是中国成功控制疫情的关键。中国快速发现病例、追踪密切接触者,严格实施隔离措施的政策,使得政府能快控制住多地的局部疫情。个人专属数字“通行证”健康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防控全方位民众很配合

此外,中国积极推行公共卫生政策,倡导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旦有地方出现疫情,就快速追踪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大规模检测,在很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扩散。即便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中国仍保持警惕,防控不放松。这些政策为安全地跨地区旅行提供了保障。中国的国庆假期人们已经大规模出行。中国建立的疾控系统防患于未然,能够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这也是中国能够快速果断采取防控措施的原因。此外中国的疫情得到控制还得益于民众对防控措施的高度理解和配合。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