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助阵拜登竞选,称“未来的13天将影响往后几十年”
2020-10-22 11:07
来源: 澎湃新闻

奥巴马助阵拜登竞选,称“未来的13天将影响往后几十年”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22日讯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发表演讲,助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开展的竞选活动。在演讲中,奥巴马指责了美国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试图废除自己任内通过的医改法案,抨击了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并称“未来的13天将影响美国的往后几十年”。

美联社21日的报道称,奥巴马在演讲中运用了“幽默”的语气“讽刺”了特朗普,并对其表示了“怀疑”。“我从没想过特朗普会接受我的愿景或延续我的政策,但我曾期待过他能为了这个国家认真对待(担任总统)这份工作。”奥巴马在演讲中说道,“但这并没有发生,除了他自己和他的朋友,他没有对这份工作表现出任何兴趣,也没有想要去帮助别人。”

针对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能力,奥巴马在演讲中首先提到特朗普对于佩戴口罩的厌恶。奥巴马表示,如果特朗普不能采取“基本措施”保护自己,又如何让人相信他“能够领导美国度过疫情”。同时,他也抨击了特朗普于近日提出的“美国不会在应对疫情方面作出太大改变”这一说法,奥巴马对此反问道:“你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一些人保住他们所爱的人的生命?”

针对特朗普意图在疫情高峰时期废除奥巴马任内通过的《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奥巴马表示这是共和党人“可耻的尝试”,并称对废除医改法案的想法“不屑一顾”。奥巴马表示,特朗普政府试图在人们最需要医保的时候废除它,这种想法“毫无逻辑”。他也演讲中反问道:“过去十年来,(共和党人一直)声称(医保计划新蓝图)将在‘两周内到来’,但它在哪里,取代奥巴马医改的伟大计划在哪里?”

此外,奥巴马将今年大选形容为一场“民主之战”。“如果本应领导我们的人每天撒谎,只会胡编乱造,那所谓的‘民主’将不会就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奥巴马在演讲中说道:“未来的13天将影响往后的几十年,我们不能再过这样的四年了。”他在演讲中敦促美国人走出去投票,并表示:“我希望你们相信拜登和民主党候选人哈里斯,他们有能力带领美国走出黑暗时期,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的报道称,这是奥巴马第一次在拜登的竞选活动上发表演讲,也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奥巴马首次出现在拜登线下的竞选活动中。而美联社的报道则称奥巴马的费城之行突出了宾夕法尼亚州在此次大选中的意义。作为重要的摇摆州之一,宾州是拜登开展竞选活动最多的州。据悉,奥巴马曾在2008年和2012年的大选中赢得费城郊区选民的支持,而这些选民在2016年大选时选择支持现任总统特朗普。(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