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新推出融媒体党课 《致先行者》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2020-10-22 09:5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创新推出融媒体党课 《致先行者》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1日,以“致先行者”为主题的融媒体党课全市巡讲首站在南山区举行。郭力铭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张玮玮)探索先行示范,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是当前深圳的全新历史命题。首开先河的创新型主题党课——融媒体党课《致先行者》最近在深圳上演。

10月21日,以“致先行者”为主题的融媒体党课全市巡讲首站在南山区盛大举行。这场党课从新闻记者的独特视角,集纳音乐、视频等现代传播工具讲述了深圳离退休干部在人生的新跑道上坚守承诺、信念、家园、初心、情怀,与特区同频共振的动人事迹。该场党课率先运用融媒体方式,展现了一群先行者的勇气和担当。

当天的党课由深圳市委老干部局、深圳商报和移动电视频道三方联袂打造,集融媒体之大成,迈出了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探索性步伐,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党课开篇用蛇口“开山炮”的宏大视频来引出“致先行者”的主题,然后用视频展示了东角头候鸟(长者)艺术团党支部走出“老有颐养”新示范的故事,紧接着深圳商报吴吉、张妍、张玮玮和深圳广电集团孙明非四位记者分别登场讲述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陈志新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李强、杨润辉、李迎春的先进事迹,期间配合以短视频、图片和音乐等现代传播手段,最后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视频叙述了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开展扶贫的动人事迹。

现场来听党课的南山区干部非常激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创新党课改变了传统党课的单调、枯燥。“主题与时俱进,故事编写和视频录制生动、鲜活、感人,宣讲人的感染力超强。”南头街道办干部赵旭连声称赞党课非常震撼,很有带动性和鼓舞性,让人感动,单位来听宣讲的同志感动得流泪了。

蛇口人民医院退休支部书记武青山激动地表示,党课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具有前瞻性和实质教育意义,代表了深圳老一代建设者的拓荒牛精神。他今年76岁,希望能继续为建设更好深圳贡献绵薄之力,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深圳的新使命贡献力量。

“我们最开始设想的是,办一台能体现深圳精神的创新党课,激发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共同探索创新改革的新路径。”深圳市委老干局相关负责人谈到办融媒体党课的初衷时说,时代在发展,党课也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引入“媒体融合”的方式对党课大胆创新,有助于把社会思想文化公共资源优势转化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综合优势,让党课在信息时代焕发出别样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