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展行动整治货车午间疲劳驾驶
2020-10-22 08:22
来源: 深圳商报

交警开展行动整治货车午间疲劳驾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眼下正值秋季,天气转凉,午间疲劳驾驶安全风险增高,为进一步降低午间交通事故发生率,深圳市交警局开展“净午”违法专项整治行动,10月19日至11月30日,每日午间12时至15时,持续不间断查车除隐患。

民警在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执勤,现场引导货车靠边停车,通过面对面询问、插卡查询、行车记录仪轨迹单等查看车辆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15分钟内抽查货车两辆,均未发现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交警表示,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对所有重点车辆进行实时GPS定位监测,车辆的运行状态、行驶轨迹等都会受到监管。一旦监控到车辆出现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现象,车载系统就会报警提示驾驶员立即改正,违法车辆也会立刻在重点车辆监管平台上预警并显示准确位置。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