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产业化建设 大浪举办企业上市培育专题讲座
2020-10-22 0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加快数字产业化建设 大浪举办企业上市培育专题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娟 刘苑婷)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龙华区“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的发展定位,加快数字产业化建设,形成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发展格局,进一步做好辖区稳增长工作,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快推进辖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助推辖区产业转型提质发展,10月21日上午,由大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发展”专题讲座,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一楼报告厅开讲,辖区60家重点企业和5家大型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专题讲座聚焦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后前沿热点,特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经理韩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蒋俊、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业务部门执行副总经理(ED)古东璟3位权威专家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陈放,围绕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情况、创投行业发展现状及其助力企业成长、创业板及科创板要点分析以及深圳企业上市培育政策措施等主题进行讲授,通过政策解读、经典案例分析、实务经验分享等形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相关政策和最新动态,为企业带来了一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知识盛宴,内容丰富全面,实操性、针对性强。交流环节,企业负责人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就企业上市中有关财务、法律、股权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讲座结束后,深圳市合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礼江向记者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以及资本助力企业发展有了很大启发。深圳市腾盛精密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建波说到:“创业板改革对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很好的机遇,因为这对创新创造力的企业是大力支持的,回去之后立刻按照要求启动相关工作,争取明年公司上市。”

据悉,近年来,为更高质量加快辖区产业发展,打造经济活力城区,大浪街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做细做实企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有力推动大浪经济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辖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在2019年底突破569.42亿元,年均增长8.9%,实现里程碑式跨越。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聚力推进稳增长各项工作,1月至8月,辖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87.86亿元,同比增长3.99%,工业经济实现逆势增长。

与此同时,大浪街道发展从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不断转变。目前大浪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99家,国高企业772家,上市企业6家,总部企业12家,省级、市级和区级各类创新载体达26家。2019年度底,大浪街道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实现265.52亿元,产值贡献达到46.3%,创新驱动不断增强。

上市企业的数量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科创板、创业板先后试点注册制改革后,企业上市迎来了重大机遇。大浪街道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加大对辖区企业上市的政策引导,全力抓好企业上市培育,探索通过产业合作、股权投资等方式来推动推动辖区更多优质企业上市,引导企业抢抓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发展机遇,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速发展,为大浪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编辑:陶倩]